“ 電商做廣告的目的? ”
如何提升電商營收?
提升電商營收的關鍵做法,主要圍繞在兩個重點:「站外擴散」與「站內轉換」。
站外廣告:
momo 透過蓋版廣告、聯播網廣告這類高曝光的手法來放大品牌能見度,讓更多潛在消費者認識品牌、建立初步印象。接著,藉由 Facebook CPAS 和 Google Realshopper,進一步將這些對品牌有印象的人導流進站,提升整體網站流量。
站內廣告:
momo Ads 提供了多種廣告形式來對應不同的目標。像是圖片式廣告、圖片加商品廣告,可以影響消費者的瀏覽行為,讓他們更容易點擊與了解商品;圖片加商品廣告與原生商品廣告,則能直接導入商品頁面,快速提升流量與可能的轉換;而關鍵字廣告最適合抓住已經在搜尋商品的消費者,將他們引導至購買。
在整體行銷流程中,可以拆解成四個階段:吸引注意、導流、購買、忠誠。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重點和目標。吸引注意是讓人看到品牌,導流是把人帶到網站,購買是轉換為訂單,而忠誠則是讓顧客持續回購。這四個階段就像一個行銷漏斗,環環相扣。
簡單來說,透過先在站外擴大曝光,把更多人導入站內,接著利用站內的廣告工具,強化消費者的購買意圖與轉換率,從流量經營一路做到成交與回購,形成一條完整的電商成長路徑。

電商廣告指標及成效衡量
在經營電商廣告時,了解不同目標對應的成效指標,是優化廣告投放不可或缺的一環。根據不同的行銷目的,我們可以從三大方向來衡量成效,最終都是為了達成「業績增長」。
知名度:當目的是讓更多人看見品牌時,可以透過衡量品牌聲量、觸及數與曝光數來觀察成效,同時也要關注曝光成本,避免資源浪費。
導流:若希望帶來更多網站造訪者,則應聚焦在點擊數、造訪數、點擊率與點擊成本等指標。這些數據能幫助你了解廣告是否成功吸引人點進網站。
購買:這是最直接與營收相關的指標,包含廣告帶來的實際業績、購買數、轉換率、投入產出比(ROAS)與購買成本。這些數據可以評估廣告的回本能力與成效效率。
不同目標對應不同指標,唯有根據行銷目的選擇正確的衡量方式,才能真正優化廣告表現、帶動整體業績成長。

電商營收怎麼算?

公式:流量 × 轉換率(成交率)× 客單價
這個公式清楚的說明電商營收計算圍繞著這三個要素,「流量」、「轉換率(成交率)」、「客單價」,若要提高電商營收,可從這三個面向著手:
- 提升網站或廣告的流量
- 優化銷售流程提高轉換率
- 提高每筆訂單的客單價
如何提升電商營收?
在數位行銷中,根據不同的行銷目的,我們會採用不同的衡量指標來評估廣告成效。以下是幾個常見的目的與對應的指標及其計算方式:
提升品牌知名度,讓更多人看見產品
- 千次曝光成本(CPM):用來衡量每一千次曝光所需的成本。
- 計算方式:CPM = 廣告成本 ÷ (曝光數 × 1000)
替產品、服務帶來更多業績
- 點擊率(CTR):表示每100次曝光中有多少人點擊廣告。
- 計算方式:CTR = 點擊數 ÷ 曝光數
- 單次點擊成本(CPC):計算每一次點擊所需的費用。
- 計算方式:CPC = 廣告成本 ÷ 點擊數
- 轉換率(CVR):衡量點擊後產生實際轉換(如購買、註冊)的比例。
- 計算方式:CVR = 購買數 ÷ 點擊數
帶來實際業績
- 行動成本(CPA):用來評估每次行動(如下單、註冊)所花費的成本。
- 計算方式:CPA = 廣告成本 ÷ 行動次數
- 廣告投資報酬率(ROAS):衡量廣告投入所帶來的營收。
- 計算方式:ROAS = 廣告帶來的業績 ÷ 廣告成本

新手廣告主必看:如何從廣告目標估算廣告預算?
對於剛開始接觸線上行銷的新手廣告主來說,可能常會有個疑問:「我想透過廣告帶來多少業績,那到底需要花多少廣告預算?」這可以透過一套簡單的公式來估算,以下就用一個實際範例帶你一步步算清楚!
廣告目標:希望透過廣告帶來 10 萬元的業績
假設你的商品客單價是 1,000 元,那麼要達成 10 萬元業績,這時候就可以根據不同廣告類型來估算預算:
方法一:關鍵字廣告(CPC 計費)
假設每次點擊成本(CPC)是 10 元,那麼 2,000 次點擊的預算就是:2,000 × 10 = 20,000 元
方法二:展示型廣告(CPM 計費)
假設點擊率(CTR)是 2%,代表每 100 次曝光會有 2 次點擊,要產生 2,000 次點擊,就需要:2,000 ÷ 2% = 100,000 次曝光
若每千次曝光的成本(CPM)是 200 元,那麼需要的預算就是:100,000 ÷ 1,000 × 200 = 20,000 元
不論是使用關鍵字廣告(CPC)還是展示型廣告(CPM)來計算,若目標是帶來 10 萬元業績,需要準備 2 萬元的廣告預算。
